宝坻拼团购房162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房子网签和备案两者有什么区别呢,网签时应该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0-11-08 15:41:14

来源: 宝坻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大部分买房者以为房子网签和备案是一回事儿,我们一起看看两者的区别是什么?

备案是指房地产管理部门为了规范房屋租赁进行的登记工作。 由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工作站内勤岗负责受理房屋租赁双方当事人的资料,并进行审查,并对税收员负责对房屋租赁双方当事人的资料进行复查。

房屋网签,是指购房人和销售对象签订合同后到房产管理部门进行备案,房产管理部门将交易信息公布在网上并签发网签号。任何个人、单位或集体均能通过互联网查询到该次房产交易信息。房屋网签是为了让房地产交易更加透明化,防止开发商或房屋中介将房屋一房多卖。

房屋网签后不等于备案,所以网签后一定要查询有无备案。

网签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1、房屋买卖合同标准文本一定要采用由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房屋买卖合同标准文本,并按照文本中所列条款逐条逐项认真填写。

2、合同条款一定要注意,查看合同条款中双方所填写的内容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

3、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如果选择按套内建筑面积为依据进行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时,应当在“面积差异处理”条款中明确面积发生误差时的处理方式。

4、一定要确定交房日期:开发商常常会因为资金不足而延期交房,因此他们会在预售合同上运用“水电气安装后、质量验收合格后、小区配套完成后”等模糊词语,或者只注明竣工日期,不注明交付使用日期。


责任编辑: baodiadmin

团购报名